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26 septembre 2010 7 26 /09 /septembre /2010 17:55

邀请[1]外国朋友庆祝[2]圣诞节[3]

 

 

Voici un petit dialogue mettant en scène une invitation pour fêter Noël. Vous trouverez le vocabulaire nécessaire en fin d'article. Bonne lecture !!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圣诞夜[4],杜朋邀请他的两位中国同学-李丁和王丽-来家里吃饭。这是李丁和王丽第一次在国外庆祝圣诞节。

 

杜朋:你们别站着,请坐!

李丁,王丽:谢谢。

王丽:杜朋,谢谢你邀请我们来你家庆祝圣诞节。

李丁:我们有礼物[5]给你。圣诞快乐[6]!

杜朋:你们太客气[7]!我很高兴你们来。哇[8]!是中文版[9][哈里波特][10]最后一集[11]!

王丽:不客气,希望对你的中文会有帮助[12]。你看过法文版吗?

杜朋:看过。我最喜欢的就是最后一集!你们呢?

李丁:我喜欢第一集,王丽喜欢第四集,她觉得第四集比第一集好看。

王丽:没错,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第四集里的中国女生张秋。

杜朋:不过,我觉得张秋没有妙丽可爱。我最喜欢主要人物-哈利波特!

李丁:我跟杜朋一样喜欢哈利。

 

杜朋:王丽,李丁,我也有礼物给你们。

王丽:哇,是瑞士钢笔!

李丁:真棒[13]! 谢谢你,杜朋,我们十分喜欢!

王丽:那么,杜朋,你最近在做什么?

杜朋:我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上中文课,下午写书法。圣诞节后就有中文考试!

李丁:你觉得学中文容易吗?

杜朋:我觉得非常难!中文的发音很难,很多字有一样的发音,但意思不同。

      那你们最近在做什么?

李丁:我在一个商场实习,每天很忙。我可能明年回中国。

王丽:这些日子我每天都上网找实习[14],晚上为一些法国贸易[15]公司翻译中文信。

杜朋: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想明年去中国实习。

 

 

 

 

表演biaoyan: spectacle

旅行 luxing: voyager

挪威 nuowei: Norvège

花莲 hualian : 台湾东边的一个城市

大溪地 daxidi: Tahiti

澳大利亚aodaliya: Australie

手表shoubiao: montre

珠宝zhubao: bijou

数位shuwei/ 数码shuma: numérique

相机xiangji : appareil photo



[1] 邀请yaoqing: inviter

[2] 庆祝qingzhu: fêter

[3] 圣诞节: shengdan jie: fête de Noël

[4] 圣诞夜shengdan ye : le réveillon de Noël

[5] 礼物liwu: cadeau

[6] 圣诞快乐shengdan kuaile: Joyeux Noël

[7] 客气keqi: gentil, poli

[8] wa: waw

[9] ban: version

[10] 哈利波特 hali bote: Harry Potter

[11] ji: épisode

[12] 帮助bangzhu: aide, aider

[13] 真棒zhenbang: c’est super! c’est chouette!

[14] 实习shixi: stage

Retour au sommaire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